多家银行人士跳槽互联网金融行业

2016-05-25 14:47:22|来源:山东商报|编辑:许炀

  越来越多的银行人士选择离开,投身于互联网金融行业之中。继光大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旭阳离职加盟百度金融之后,近日,互联网金融平台短融网也透露,成功挖角农行互联网金融开发部负责人杨夏耘,并任命其为公司副总裁兼CTO。

  今年以来,多家银行人士跳槽互联网金融行业,包括原建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黄浩出任蚂蚁金服副总裁;兴业银行前行长李仁杰离职后出任陆金所联合董事长;原渣打中国总行副行长罗龙翔、原平安普惠副首席风险官冯瑞彬,以及原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法律顾问周莉莉,于新年首周齐齐入职点融网;JP摩根纽约总部风控执行董事谷颖5月加盟玖富任首席数据科学家等。

  多位业内人士坦言,银行业人士流向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趋势逐渐明显。一方面是限薪令导致银行人员收入水平下滑;另一方面是互联网金融市场崛起,银行系统人才也有意进行新的发展尝试。(朱丹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