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以来182家公司预告高管减持 逾三成个股年内股价涨超50%

2021-09-09 09:17:01|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韩东林

  9月7日晚间,赣锋锂业、文投控股披露高管减持计划。赣锋锂业公告称,公司董事、高管沈海博,以及高管徐建华、傅利华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62%。文投控股披露,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2021年10月8日至2022年1月5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03.80万股股份。

  记者注意到,上述两家公司年内股价涨幅明显。截至9月7日收盘时,赣锋锂业、文投控股年内涨幅分别为86.21%(经复权处理,下同)和41.53%。从近期市场表现看,赣锋锂业在8月18日至9月7日期间累计上涨17.59%,文投控股在8月16日至9月7日期间累计上涨24.63%。

  同花顺数据显示,按照减持计划披露日期统计,截至9月8日发稿时,8月以来共有182家上市公司预告高管减持,涉及430名高管。其中,59家公司截至减持计划披露日的年内股价涨幅超过50%,占比约三分之一。

  其中,江特电机股价涨幅最为明显。该公司8月11日晚间披露,公司副董事长兼副总裁罗清华和总裁梁云计划自减持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022%。截至当日收盘,江特电机年内股价累计上涨526.00%,仅公告披露前30个交易日里就上涨超过200%。

  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述182家公司中,截至减持计划披露日,年内股价涨幅超过100%的公司有26家,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有色金属等今年以来表现强势的行业。(张小洁)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