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协调机制今年第一次例会召开

2021-03-30 10:21:30|来源:广州日报|责编:冯实

  3月29日,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广东省)(以下简称广东协调机制)召开2021年第一次例会,围绕优化区域金融生态环境、研判重点机构风险、实施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工作等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分析了粤东金融生态环境的情况,研究提出优化改进的措施和建议。会议指出,与珠三角地区相比,粤东地区经济基础薄弱,市场主体信用意识有待提升,金融体系较为脆弱。下一步,广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协同推动金融机构和企业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完善融资担保、风险补偿等配套措施,形成优化粤东金融生态环境的工作合力。

  会议通报了辖区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风险排查及处置情况。会议指出,下一步,广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抓典型问题严肃问责,强化风险监测与防控,持续督促金融机构加强信贷合规管理,加大公众教育和正面引导力度,共同促进辖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外,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辖区重点机构的风险情况,提出应对处置意见和建议,并研究部署了地方金融组织的统计工作。(记者 林晓丽 通讯员 徐上标)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