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养老“时间银行”良性循环

2021-01-14 09:29:14|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年轻存时间、年老享服务”,近年来,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引入“时间银行”这一社区养老概念,“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正走向社区常态化。

  【短评】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存在一定的老年人空巢化、独居化现象,“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无疑是解决相关老年群体养老难题的有益尝试。在人们年轻时,通过参与公益志愿服务,将相关时间存入“时间银行”,等年老有需要的时候再从“时间银行”中支取服务,这无疑能实现爱心循环,能在社会公益方面发挥很好示范效应,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不过,这一探索需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让相关志愿服务人群届时确实能兑换服务,甚至能“保值增值”,这样才能使“时间银行”持续健康地做下去。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