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大实惠”浪费多

2020-09-14 09:20:09|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刘道伟作(新华社发)

  大铁锅装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脸盆大小的铝盆盛装堆积如小山的主食……在东北,有很多以“大盘菜”“大锅炖”为特色的餐馆。近日,有媒体在吉林、黑龙江、辽宁三省走访发现,以“量大实惠”为招牌的东北菜在不少地方很受欢迎,但也存在剩菜多、浪费多的现象。如今,随着生活条件改善,老百姓的饮食习惯也在发生变化,厉行节约正在形成风尚,传统的饮食文化和习惯也应顺应潮流而变。对于餐饮企业来说,应加强精细化管理,通过推出半份菜、鼓励消费者实现分餐制等,积极落实“光盘行动”,让“大盘菜”不会造成浪费。(时 锋)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