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2020-09-10 09:55:52|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要实现效益增长,国企还需要狠抓降本增效,全面优化成本管理,减少成本费用;同时大力开拓市场,做好创新谋划,推出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或将成为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并购重组调整国有资本的产业布局结构、区域布局结构;通过清理僵尸企业、出售无效低效资产实现国有资本配置优化,同样能够为国有企业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下半年应以三年行动方案为遵循,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尤其是要加快落实已有的改革方案,争取尽快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同时抓好“十四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规划制定,为下一个五年发展确定方向、目标、任务与路线。(刘兴国 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员)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