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发挥产业扶贫基金长效机制

2020-09-10 10:00:23|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由于具有资金使用效率更高、可降低企业负债和融资成本、资源配置有效、产业扶贫精准度高、重风险控制和投后管理等优点,产业扶贫基金可谓产业扶贫的重要金融工具之一,可与信贷、保险、期货等形成有效组合拳,更好地发挥产业扶贫基金的长效机制。产业扶贫需要较大体量资金,且保障贫困地区顺利脱贫摘帽、脱贫不返贫是一个长周期持续的过程,需要更多长期资本支持。为此,应鼓励更多长线资金出资人参与到扶贫产业基金中来,为产业扶贫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扶贫产业基金肩负着更多的社会功能,因而需要建立符合其特点的多元化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以激励和约束机制推动基金专业化管理。(姜 燕 盛世投资合伙人)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