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开放入境提振旅游业

2020-07-06 09:29:23|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复苏旅游业成为各国提振疫后经济的一大抓手。尤其是一些以旅游业为主要经济支柱的国家已陆续宣布将开放入境,重新“开门营业”。

  当地时间6月21日,迪拜媒体办公室宣布,自当地时间7月7日起,将允许外国游客入境,持有迪拜居留签证的外国居民自6月22日即可入境。为确保安全性,进入迪拜的人员必须出示其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最新证明,或者在抵达迪拜机场时接受检测。此外,迪拜公民和居民已于6月23日起恢复出境旅游。

  自疫情发生以来,迪拜政府及居民积极采取有力的防控措施。如今,当地疫情已逐步得到控制,商业活动限制放宽,居民生活迈向常态。当地时间6月14日,阿联酋政府相关部门宣布在多个领域解除防疫禁令,迪拜多数服务性公共场所已在严格的卫生条件下陆续开放,其中包括各大热门景点、商场、博物馆、泳池及水上项目等,为其重启旅游业提供了先决条件。

  阿联酋航空业的恢复也在助力迪拜重振旅游业。自5月21日起,阿联酋航空恢复了部分定期客运航班。截至目前,其提供的客运服务目的地已增加至40个,并计划在7月份恢复更多航班。酒店业也在为重新迎接全球游客做准备。迪拜卓美亚逸宫酒店日前被授予必维集团安全标签,成为世界上首家获此认证的酒店。卓美亚集团旗下其他酒店也已获得认证,以保障客人及酒店员工的健康安全。

  迪拜是全球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其旅游业在过去十年发展势头迅猛。对于迪拜旅游业的恢复,迪拜旅游局局长Helal Al Marri充满信心:“迪拜有望从7月初开始对游客重新开放,但恢复过程将是逐步的,同时会根据阿联酋境内与全球疫情的实际控制情况而定。我们盼望世界各国的游客将迪拜作为疫情过后的首选旅行目的地。”

  同样重新敞开大门的还有大溪地。近日,在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宣布自7月15日开放国际旅行入境通道的同时,本国新冠肺炎的居家令也全面解除。基于此,大溪地旅游局推出了最新全球推广计划“与世界再相聚”,旨在通过大溪地群岛闻名遐迩的自然风光、遥远秀丽的海岛风貌、“Mana”的精神力量吸引中国游客前来旅行。

  “大溪地群岛是一个全球游客都向往的地方,这里有自然原始的、动人心魄的美景,你能感受到Mana的精神力量流淌在岛屿的土地、广袤的海洋以及淳朴的大溪地人之中,这一切都让你感到安全、珍贵,并激发再次与世界相聚的热情。”大溪地旅游局中国首代孙培表示,“这正是‘与世界再相聚’所要传达的感受,我们希望鼓励中国游客在一旦可以的时候,前往大溪地群岛旅行。”

  记者还了解到,斯里兰卡将从8月1日开始敞开国门,欢迎各国旅行者重新回到这座印度洋上的天堂小岛。斯里兰卡旅游局主席Kimarli Fernando表示:“斯里兰卡旅游发展局听取了全球卫生和旅行部门关于安全防护措施的建议,决定重新面向全球游客开放。我们将以最高标准的防护措施,为国际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旅行体验”。(孟妮)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