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中小微企业出海

2020-07-02 10:02:52|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一边是疫情带来的贸易寒流,一边是客观存在的海外需求,外贸企业都在期盼御寒暖风。

  日前结束的广交会通过设立跨境电商专区,链接全国105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和京东国际站、阿里巴巴国际站、敦煌网等6家跨境电商平台,为更多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了扩大销路的可能。

  深圳龙翔通讯主要代理和销售国产手机和周边产品,此次借助跨境电商平台首次参展广交会。6月17日晚,龙翔在敦煌网广交会直播大厅的一场直播中,1小时就收获了11872人次观看,成交23单,让公司备受鼓舞。

  “60分钟获得的订单总额超过了公司旺季一天销售额的一半,而且我们没有花一分钱做站内外引流,订单完全来自敦煌网的自然流量。”更让龙翔跨境线上总监张淑均兴奋的是,直播间独立访客的涌入以及访客互动让接下来的新订单看得见、够得着。

  浙江浦江县盛开花边厂专业从事绗缝水洗被、沙发垫、靠垫等家用纺织品生产销售,企业参展广交会已经10年了。“受疫情影响以往的大订单数量减少,小额订单我们也要争取,希望能通过敦煌网吸引到小B客户。”公司销售部经理张天天介绍,公司此次进行了广交会官网和敦煌网的双线布局。“转至线上,采购商的甄别成了难题,敦煌网有清晰的采购商画像、可追踪的历史交易数据以及平台风控机制保障,交易会比较安心。”

  此次广交会期间,敦煌网携1万余家中小微企业的逾千万件商品,单日询盘数环比最高涨幅超过45.3%,拉动交易额跃升明显,同比去年单日成交总额涨幅最高突破76%。其中,健康与美容、手机及配件、家居与花园品类的产品成为广交会展期的爆款,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的采购商贡献了最多的订单。

  作为“产业中台”,敦煌网整合了跨境电商产业链的各个关键环节,能够提供标准化服务,以数字化供应链赋能中小企业,帮助其实现数字化改造。同时,敦煌网遍布全球22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800万家优质海外采购商,也能帮助企业对接更多海外客户资源。

  以4月为例,在敦煌网各品类中,运动服销量比春节前下降六成,男装、休闲鞋、腕表等热销品类销量比春节前下降四成,但口罩等防疫用品呈爆发式增长,4月初环比3月初销售额增长72倍;婴幼儿洗浴用品销量比春节前增长了18倍,护肤品销量增长1.6倍,适合居家办公学习和娱乐使用的仪器仪表、家用工具、笔记本电脑、运动健身、休闲游戏等用品销量也都实现翻倍以上增长。跨境电商灵活触达消费侧、实时反馈供给侧的优势再次凸显。

  据了解,展期10天内,敦煌网共组织了近960场直播,为了覆盖更多市场,直播语种以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进行,单场直播的观看人数最高突破2万人,直播间互动产生的有效询盘率接近20%。

  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表示,线上广交会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考验的将是外贸企业的数字化及精细化运营能力。展后一个月内向曾经到访网站的用户持续推介,可错峰获客,加快参展客户的后续转化。各商家需要持续关注各类线上展会信息并积极参与,在实战中提升自己的数字化技能,从而拓展获客渠道,收获业务突破。(汤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