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中企与当地共抗疫

2020-04-09 09:34:25|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当前,全球抗疫形势愈加严峻。3月26日下午,一批由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被运至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两天后,这批捐助物资搭乘乌使馆包机被送往乌国抗疫前线。

  这是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向乌国捐助的首批防疫物资,在商会与乌驻华大使馆沟通确定后采购。首批880箱防护物资中包括防护面罩15000个、一次性医用手套307000副、中药成份消毒免洗洗手液10080支、一次性口罩188000个、N95口罩3000个、测温仪250台、检测试剂盒2000只、自动消毒仪12台及中药6箱,均为该国目前急需的物资。

  从3月15日发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至今,乌兹别克斯坦的确诊人数一直在增长。鉴于此,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在开展一系列工作帮助在乌中国企业加强疫情防护的同时,积极响应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全球中企商会发出的为所在国进行捐助的倡议。“驰援乌兹别克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活动开始后,30余家会员企业立即响应,短短3天内已筹集价值200余万元的爱心捐助物资和防控资金。

  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乌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此次募捐,帮助乌国人民能早日战胜疫情,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后续募捐活动仍在进行中。”

  此前,当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时,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企业商会第一时间成立支援抗“疫”行动应急工作小组,组织会员进行捐助,与中企共同进行医疗物资采购和运输,并在使馆经商处与联办领导的帮助下与武汉商务部门建立联系,直接对接绿色捐赠通道保障救援物资尽快运送回国。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于在乌中企,商会发起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调查问卷,根据调查结果,商会针对制造业、国际贸易、建筑施工等在本次疫情中损失严重的行业,和金融投资、信息产业、房地产等更容易发生信用和债务危机的行业,以及工业品制造、消费品制造、医疗保健、医药行业等因原料不足面临供应链断裂风险的制造型企业出台了一系列服务政策,同时对因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各类纠纷事件进行了法律援助。(记者 刘昕)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