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旅企联手战疫共促复苏

2020-04-09 09:30:33|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的当下,世界各国旅游业都受到极大冲击。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的报告称,旅游业是全球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预计2020年游客数量将比2019年下降20%~ 30%,国际旅游收入将减少3000亿~4500亿美元。

  记者了解到,为了振兴旅游业,中外旅游机构正携手并进,共战疫情,同时为疫后复苏旅游业做准备。

  疫情给德国旅游带来严峻考验

  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旅游业近期复苏迹象明显。中国旅游研究院于4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4325.4万人次。新疆、青海、吉林、云南、西藏、安徽、广州、四川等地旅游市场复苏较快,游客量恢复至去年清明假期的五成以上。

  作为欧洲主要旅游目的地的德国正经历着疫情的严峻考验。记者从德国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德国入境游在近几周内几乎停滞不前。旅游限令不仅影响德国入境,也影响了主要客源市场的出境。

  中德互为重要的出入境游客源国。自今年年初疫情发生以来,中德双边旅游产业链上数以万计的合作伙伴正在或已进入冬眠期。德国国家旅游局此前预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直接影响或可使中国旅客数量减少700万~2500万。随着疫情在德国乃至全球的蔓延,这一数字或将持续扩大。在此背景下,客源地与目的地的行业合作伙伴联合防疫抗疫、共享资源和经验成为当务之急。

  两国旅游机构抱团互助

  近日,德国国家旅游局中国代表处与众信旅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众信旅游将利用自身在国内广泛的渠道和资源,向德国国家旅游局、并计划通过德国国家旅游局向全德旅游从业伙伴提供防疫经验与急需资源,持续与之共享众信旅游对中国市场和部分海外市场客户疫后出行动向的系列调研报告,抱团互助,共克时艰。

  作为最早服务中国公民赴欧洲旅游的旅行社之一,众信旅游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欧洲旅游产品运营商。自成立至今,众信旅游通过批发业务与2000多家同业客户及数万家旅行社经营网点形成紧密合作,在零售业务端拥有超过1000家实体门店。多年来,众信旅游与德国国家旅游局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过去10年,向以德国为主的欧洲目的地输送旅游、商旅客人累计达数百万,得到德国国家旅游局在信息、资源、采购和服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形成兄弟般的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疫情之下,众信旅游与德国旅游局及德国合作伙伴将密切互通信息与资源,分享防疫及行业自救经验,探讨调整运营手段,分析并共享市场恢复数据,以应对疫后出行人群的安全诉求,共建健康旅途,打造美好出行,为疫情结束后的行业复苏做好充分准备。

  借“云游”主题推广“自救”

  除了与中国旅企合作,德国国家旅游局也在想法设法“自救”。日前,德国国家旅游局召集其在全球所有社交媒体渠道共同开展“云游德国”主题推广活动,包括在网络上以虚拟的方式体验德国16个联邦州的旅游景点。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Petra Hedorfer)表示,“尽管德国旅游业遭受疫情影响,我们仍在各社交媒体平台上保持活跃,在30多个社交媒体渠道上不断提供充满娱乐性与互动性以及充满启发性的丰富内容,以保持人们对旅游胜地德国的兴趣,同时,还通过一系列在线平台和工具与德国旅游业和国际旅游业的合作伙伴保持紧密联系”。

  何佩雅透露,鉴于目前的情况,德旅局已将所有针对特定市场和全球范围内的推广活动推迟到下半年进行,包括“德国夏日都市”和“德国漫游之旅”推广活动,但数字化推广部分也可以“一键开启”。同时,根据各个客源市场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德旅局预计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启动市场复苏计划,并将精准、迅速且有针对性地推出适应现状的主题推广活动。(记者 孟妮)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