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试点启动

2020-04-01 09:12:24|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3月31日宣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试点正式启动,这是助力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挥金融改革创新引领作用和金融对外开放先行先试作用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试点初期,可转让资产包括基于国内信用证贸易结算基础上的福费廷和风险参与资产。其他类型贸易融资资产的跨境转让业务将根据“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的原则予以推出。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通过规范信息报送、事中事后监测等来做好风险预警管理工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