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商户减压 电商平台“托一程”

2020-02-10 09:55:18|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酵,稳定市场秩序、保障群众生活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在消费、服务企业积极出力共克时艰的同时,商家自身经营的维系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相对脆弱的中小企业首当其冲。针对这一情况,电商平台纷纷出台支持政策,以期帮助商家渡过难关、健康发展。

  “疫情的突袭,让我们在这个春节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很多商家尤其是湖北地区商家的店铺经营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我们迅速整合了11条补贴措施,对京东开放平台25万商家,特别是湖北地区的商家在平台资费、流量、保险等方面提供资源扶持。”2月2日,京东集团向平台上25万商家献上一份“爱心大礼包”。

  其中,对湖北地区商家,京东集团提出减免平台使用费、赠送保险保障、提供标签流量支持、延长工具免费使用期限、服务支持等多项支持举措。在减费方面,京东将对2020年完成续签(包含因受疫情影响在延展期内完成续签)或2020年1月1日-3月31日入驻京东开放平台的湖北地区商家,减免1个月的平台使用费。5月底前,优惠费用将返还给符合条件的湖北地区商家。

  而对全国商家,京东也提出涵盖金融和物流支持、流量支持、直播补贴、技术支持、健康保障等支持措施。如京东物流将对医疗健康、清洁日用等类目重点商家进行重点保障并提供专人专项服务,针对新仓配商家实现一对一服务和48小时急速签约;京东健康为商家员工提供免费医生问诊服务;京东数科推出息费减免和延迟还款政策;将利用核心资源流量,结合特定场景组织“宅家也送货”活动,针对疫期需求旺盛品类,推出直播补贴计划,对生鲜、食品饮料、个护等品类直播施行达人补贴,刺激更多达人帮助商家销售商品等。

  2月4日,苏宁易购为助力平台商家抗“疫”,也迅速作出响应,针对苏宁云台商户发布入驻续签、服务支持、资金周转、流量支持等9项支持政策,帮助平台商家减压。

  在平台佣金优惠减免方面,苏宁易购将其平台商户2020年续签截止日期全部延长至2020年3月31日,同时针对2020年2月续签或者入驻的所有平台商户,给予免全年平台使用费以及平台佣金直接8折的优惠政策整车类目商户除外。针对防疫类商品(口罩、消毒液等)、基本民生类商品等308个四级类目的特定类目商品,苏宁易购则额外推出了2020年2-3月免收平台使用费、免收平台佣金的减免政策。同时,针对这类商家,苏宁物流在原有配送价格上给予5折优惠。

  为重振商户信心,9项举措中更将苏宁的全场景融合优势、多产业融合优势一并赋能给商户,如苏宁金融对入驻苏宁易购的防疫用品生产及销售企业给予贷款利息下调20%等全方位金融支持;苏宁物流推出对新仓配商家进行一对一服务,针对疫情类口罩、消毒液等308个四级类目下经营的商家在原有配送价格上给予5折优惠等多项物流支持;苏宁科技则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数据易道店铺版免费使用、苏宁智能客服机器人免费使用等智能运营工具支持。(国际商报记者 李子晨)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