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成为首家签署“气候行动100+”的中国资产拥有者

2020-01-03 16:52:25|来源:北国网|责编:冯实

中国平安成为首家签署“气候行动100+”的中国资产拥有者

集团致力与全球逾420家投资机构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1月3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宣布加入“气候行动100+”。该行动于2017年由投资者发起,旨在确保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企业采取适切的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平安为首家签署“气候行动100+”的中国资产拥有者,此项决策突显了中国及亚洲区投资者对环境管理工作日趋重视。

  目前,全球已有超过420家投资机构签署气候行动100+,资产管理规模合共超过38兆美元。

  负责任投资原则首席执行官Fiona Reynolds表示:“我们喜迎中国平安加入‘气候行动100+’。作为具影响力的长期投资者,中国平安的承诺及领导地位,对推动中国和其他地方加快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非常重要。我们期待与中国平安的合作。”

  中国平安在2019年9月签署负责任投资原则,成为首家签署的中国资产拥有者,为中国发展环境、社会及管治(ESG)与负责任投资奠定重要的里程。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的议题,所带来的影响引起全世界的深切关注。作为一家国际领先的综合性金融生活服务集团,中国平安一直积极应对由气候变化所带来的业务和营运风险;并在中国发布首份根据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的气候变化报告。中国平安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并追求可持续发展,通过加入‘气候行动100+’,我们建立了另一个重要的渠道,与其他公司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实践可持续发展方面深入交流,并做出更多有实践意义的行动。”

  中国平安致力于在不同金融服务领域发展及应用科技,实践“金融+科技”战略,持续提高气候变化相关的风险管理,包括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监测中国的气候变化和环境质素,亦是该战略的组成部分。中国平安于2019年9月被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新兴市场指数,足证其努力和成果获得市场认同。(安银)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司”,“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我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7位,居全球多元保险企业第1位;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蝉联中国内地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

  中国平安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公司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深度应用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金融、城市服务”五大生态圈,为客户创造“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品牌体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