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国工商会搭建中法合作交流平台

2019-12-05 09:05:03|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作为每年一次的中法商业交流盛典,中国法国工商会2019年度晚宴于近日在北京举行。中法建交55周年、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等政治大事件,以及法国企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丰硕成果等经贸新走向,成为出席晚宴的中法政商两国精英人士讨论的热点话题。

  中国法国工商会1992年成立于北京,是法国在华企业的第一个联合会。目前,商会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经济重镇设有办事处,并在大连、青岛、昆明、珠海等地拥有联络员。截至2018年12月底,商会已经拥有1654家会员。与此同时,中国法国工商会也是法国海外工商联合会的重要成员之一,在法国海外工商联合会旗下的112家会员商会中排名第三。

  作为中法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法国工商会成立26年来在致力于为在华投资的法国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帮助中国企业赴法投资。据中国法国工商会会长乐睿思(Christophe Lauras)介绍,工商会专门设立了“中国合作伙伴企业”这样的企业属性,并帮助获得这个属性的中国企业与法国企业建立“联系网络”,同时再利用工商会之间的网络使赴法国考察的中国企业“在合适的地区、合适的行业”获得“合适的商会”的帮助。就在上个月,在工商会的积极努力下,来自贵州的宏立城医疗科技集团同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国际医疗部签署了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并约定于2019年年底前达成正式合作协议。乐睿思认为,中国法国工商会存在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为法国企业提供便利条件和正确的建议,帮助他们把握中国的脉搏,陪伴并引导他们发展”。

  为了纪念对于中法两国全面交流合作具有重大意义的2019年,中国法国工商会在本次年度晚宴期间向长期以来坚持不懈为促进中法关系作出贡献的10位杰出人士颁发了“中法建交55周年纪念奖”。此次获奖人涵盖了中法双方政商界的杰出人士,获奖代表们对能够为两国的合作交流添砖加瓦感到荣幸,并且纷纷表示未来将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企业和民众参与到这一有意义的合作交流事业中来。

  在晚宴上,中国法国工商会还宣布启动了一个旨在汇聚会员公司青年精英的“青年理事执委会项目”,并同时揭晓了这一委员会的成员名单。这一“青年理事执委会”由8名年龄在35岁以下的中法精英组成,负责深入洞察成员公司内部的变化、参与探讨和制定工商会的发展战略,并为推动中法经济的进一步发展贡献新的想法。 (何芬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