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向发明创造致敬

2019-12-05 09:03:36|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日前,西门子授予23位杰出的研究人员“2019年度发明家”称号。获此殊荣的科学家们共拥有约1450项发明和1500项个人专利,他们主要来自德国、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罗马尼亚。他们的发明涵盖了西门子的全部业务领域,从应用于乳腺癌早期检测的3D成像,无需对桥梁和隧道进行改造就可将铁道进行电气化部署的全新解决方案,到只有明信片大小并能够应用人工智能的工业控制器模块,该模块具备彻底改变工厂自动化的能力。

  “超过170年来,研发、科技与创新将西门子凝聚在一起。在未来,他们将继续成为三家西门子公司之间的关键纽带,并助力增强品牌内核。”西门子股份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博乐仁表示,“西门子的发明家们正以务实的工作来应对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他们为客户和社会的进步奠定基础并可持续地创造价值,这正是西门子的使命。”

  2019财年,西门子在全球范围内共申请了约3750项专利。目前,西门子在全球共拥有超过68000项专利。西门子员工在2019财年提交了约6850项专利申请,按照每年220个工作日计算,每个工作日申请的专利数为31项左右。2018年,西门子在欧洲范围内成为申请专利最多的公司,并在欧洲专利局发布的专利申请榜单中荣居榜首。

  西门子1872年进入中国,140多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为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截至2019财年,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20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名研发和工程人员以及约13200项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 (秦志刚)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