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小能手“迪宝”C位出道

2019-11-07 09:27:47|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走进服务贸易展区,一场特别的入职仪式正在法国企业迪卡侬的展位上举行。之所以说它特别,是因为要入职迪卡侬的是两个机器人,它们的名字叫“迪宝”。这也是它们在全球的首次亮相。

  虽然“迪宝”的外观和很多智能机器人类似,“本领”却大不相同。迪卡侬投资开发的这款全场景RFID盘点人工智能机器人,通过搭载RFID技术和人工智能,具备无人无灯全自动盘点、自主导航和地图扫描、实时更新电子地图等功能,可以实现全品类产品自动盘点。

  位于展位正中央的电子屏幕上正在演示“迪宝”的工作场景,流畅娴熟的操作博得现场观众的一阵阵赞叹。除了全自动化盘点,“迪宝”还可支持顾客自助导航、服务说明和自助无人结账等互动服务型功能。

  “迪宝”的诞生并非偶然。迪卡侬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实体商场内产品类型多样,数量庞大,货架非实心和货架调整频繁等现实问题都困扰着很多实体零售企业,开发“迪宝”就是为了破解上述问题。它具备了四个“中国第一”,是中国首台零售业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盘点机器人、中国首个商业化RFID技术无人无灯全自动化盘点数字化测试案例,中国首次在零售业同时应用自主导航和地图扫描更新技术,中国首次在零售业采用融合深度视觉传感器与双激光360度激光导航避障碍技术。

  随着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正式入职,“迪宝”成为了迪卡侬首个机器人员工。“‘迪宝’的加入,不仅将大大提升迪卡侬零售员工的工作效率,增强顾客在店内的互动体验,使店内员工和顾客的交流更有趣、快捷,更为实体零售业的新零售技术提供了突破性的智慧解决方案。”上述负责人透露,今年秋冬,“迪宝”将在上海的21家实体商场率先投入使用,2020年可推广至全国的迪卡侬实体商场。

  作为全球最大的综合体育用品零售集团,实体零售新尝试上充分发挥想象力。作为迪卡侬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中国正逐渐成为其全球转型和新零售发展创新的据点,越来越多地承担集团全球技术孵化的职能。此次在进博会上首发的“迪宝”就是最典型的案例之一。

  据了解,今年是迪卡侬首次参展进博会,入驻服务贸易展区,携集团旗下研发、生产、品牌、物流、零售业务板块,展示全产业链的领先技术和创新成果,除“迪宝”外,迪卡侬还带来了一款让航海帆船运动家庭化的创意产品解决方案--5S创新充气家用航海帆船,这也是该产品在中国首次发布。(记者孟妮)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