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错峰出境游预订火热

2019-10-18 09:27:13|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记者近日走访旅游市场发现,尽管国庆长假已结束,很多国人的出境游热情依然不减,错峰赏秋游正迎来一波小高峰。“赏秋打卡”“海岛度假”“感受异域风情”等成为国人错峰出游的关键词。

  来自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8月中旬至10月10日,预订国庆后到圣诞前出游的游客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明显。出境方向,日本、泰国、越南、俄罗斯、新加坡、印尼、法国、土耳其、意大利、澳大利亚为前十大目的地。

  对此,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受国庆后机票、酒店价格骤降影响,不少旅游产品价格断崖式下降;加之节后出游人少,交通不赌、景区及饭店也不用排队等,体验更舒适,因而更受部分上班族、银发族欢迎。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等平台的数据,相比国庆价格高峰期间,节后出境游多数线路降幅较大。其中,欧洲、澳新、中东非等降幅在20%-30%,日本、泰国、越南等短线目的地降幅在30%-40%。自由行产品价格降幅更大,部分超过六成。人气产品如“日本名古屋-京都-大阪-奈良-箱根-东京-镰仓7日6晚品质跟团游”国航北京直飞,全程舒适型酒店入住、一晚日本特色温泉酒店、三古都等,国庆团期9899元起/人,错峰出行5999元起/人,便宜3900元,降幅达40%;上海出发的“法国-瑞士-意大利-德国12日品质游”国庆团期17900元/人,节后淡季为12820元起/人,下降5080元/人,降幅达28%。

  “相比往年,今年错峰游趋势更为明显。从热销产品来看,游客在追求价格优惠的同时更重视旅途中舒适享受、自由活动时间,并兼顾住宿、餐饮的多样化体验,因而中高端产品更受青睐。今年驴妈妈加大了产品供给,同时提前上线了‘日本枫叶季’‘乐游东南亚’‘错峰邮轮行’等专题,在降价基础上再提供最高减1200元的补贴,让游客花得更少,玩得更好。“李秋妍如是说。

  途牛旅游网发布的数据也显示,金秋时节,赏秋游日益火爆,不少国人选择出境赏“枫”景。在出境“枫”景热门目的地中,日本人气最高。日前,日本气象协会发布了2019年最新一期的“最佳观赏红叶时间表”,在日本东北地区至九州地区,今年10月的平均气温与往年相比将差别不大,红叶最佳观赏时期也与往年相差不多。不过,关东、甲信、東海、近畿等地由于今年11月份的气温将高于往年,红叶最佳观赏期会往后顺延,至12月初红叶才落尽。对于计划出游日本赏枫的游客来说,他们有着较多的出游时间选择,北海道、京都、箱根、东京、奈良、大阪等均人气较旺。目前,已有较多游客预订“日本东京5晚6日自由行”“日本本州大阪-京都-东京6日游”“日本大阪-奈良-富士山-东京6日游”等热门产品。

  除了日本,全球各地各色秋景也受到很多游客青睐。据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欧洲,从哥本哈根到欧登塞,从布拉格到奥地利山区,从莫斯科郊外到贝加尔湖……古老的建筑在秋色的装点下散发出明快而浪漫的韵味,为原本就浪漫唯美的欧洲小镇增添了更多撩人的色彩。途牛“奥地利+捷克+匈牙利11日游”“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8日游”以及林志颖同款“法瑞意12-13日游”等产品销量排名靠前。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近日飞猪宣布升级机票零首付分期买,全球航线都能用。用户开通花呗分期功能,在飞猪上购票时选择带有分期标识的机票,点击期数即可实现零首付分期买。这对想要节后出游的人来说无疑又是一大利好。飞猪机票分期项目负责人包嵩告诉记者,节后错峰出行加上飞猪机票分期购买,使年轻人资金压力陡降,出行不用等。相比国庆期间的全价和接近全价,节后各航线的机票价格回落到3-4折,有的甚至低到1折。(孟妮)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