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共商绿色发展

2019-09-19 09:19:31|来源:国际商报|编辑:冯实

  据新华社电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支撑,中国和东盟在这一领域合作空间巨大。”在9月17日开启的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2019)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檀庆瑞说。

  环境合作是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的优先合作领域之一。自2011年以来,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此次论坛主题为“推动区域绿色增长:生态城市建设与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的最佳实践”。

  与会代表建议,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平台和网络,利用多方资源,共同为中国和东盟可持续发展提供助力。同时加强建设环境保护信息合作交流机制,完善国际环境治理体系,推动中国-东盟环境合作示范平台建设,深入交流研讨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共同推进中国和东盟在海洋生态系统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打造中国与东盟国家区域环境合作共同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