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金协会提示ICO现金贷风险

2018-02-07 09:58:59|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随着国内监管环境的日益完备,此前备受业内关注的“虚拟货币”平台、ICO平台、“虚拟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现金贷”平台等业务又有了新的“变种”。2月6日,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公告提示会员机构称,部分平台将业务活动转移到中国境外,有部分社交平台、非银行支付机构为这些业务提供服务便利,公开诱导不具备识别能力的公众继续开展高金融风险业务,甚至出现演变为跨境非法集资、洗钱、金融诈骗、传销、非法交易、侵犯个人隐私、操纵市场、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犯罪行为倾向。

  不过,公告也透露,随着各国政府加强对前述领域的监管,部分境外机构存在被所在国政府强制取缔的风险,部分境外机构因存在明显的技术风险、合规风险,已被限制访问。在这种情况下,境内金融消费者转向境外机构参与的业务将面临确定的风险。

  对此,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认清“虚拟货币”、ICO、“虚拟数字资产”交易、“现金贷”以及相关业务本质,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依法合理规避金融风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由于国内的路被封死,不少人转向境外平台网站继续参与虚拟货币交易,监管层已经注意到了这块,并进行了风险提示,下一步将取缔、处置境内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网站,以后发现一家关闭一家。” 有业内人士表示。(记者 钟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