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征信击破小微服务痛点

2017-11-15 09:29:37|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在日前举行的“税银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2017税银互动·普惠金融论坛”上,微众税银董事长赵彦晖表示,税银互动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就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和融资环境,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在会上提到:“全国中小微企业2800余万户,创造了全国80%以上的就业、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75%以上的发明专利。但是小微企业多年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然十分突出。”

  据了解,2015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与中国银监会创造性开展的“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通过政务信息共享,为企业提供“增信”渠道,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作为首个响应国税总局与银监会“税银互动”政策的平台,微众税银搭建起了覆盖21省市的“税银公众服务平台”,深入挖掘企业税务信用价值,采用“以税定信”的方式,帮助小微企业开辟“增信”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赵彦晖指出,“解决银行业面临难、贵、慢的问题,才是真正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微众税银实践“税银互动”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解决银行审批贷款的高成本和流程长、获客难的问题。具体包括:一,银行难以找到适合放款的小微企业;二,缺少一个有效的评价手段去评估企业的信用或还款能力;三,传统的银行系统、模型、工作方式并不适合面对大量分散的小微企业。(北京商报记者 刘双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