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在旅游领域推广非现金支付

2017-08-10 09:21:48|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近日,微信等数家移动支付端相继推出“无现金日”系列促销活动,引起公众热议。记者从三亚市科工信局获悉,该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前往深圳市腾讯公司总部,与微信支付和“互联网+”应用方面的专家和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将共同推进三亚非现金支付工作,重点将在旅游领域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渠道。

  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三亚将以微信支付牵头推进城市非现金支付试点,同时保持开放性,接纳支付宝等其他电子支付形式融合应用,争取在今年下半年旅游旺季(10月份)开始时实现无纸币旅游团、无纸币旅游公交线路、无纸币海鲜排档、无纸币景点等方向的突破。

  “我们更愿意称之为‘非现金支付’,‘无现金’的说法可能会让人产生抵制法定货币流通的误解。”三亚科工信局局长周俊说。周俊表示,非现金支付存在方便快捷、易于监管、可以追溯等优势,三亚在非现金支付推广方面有一定的需求,但当前存在缺乏整体设计方案、没有明确的抓手、难以统一技术手段等困难,三亚希望联手专业互联网机构共同提升“互联网+”应用能力。

  据悉,腾讯公司相关专家将进一步了解三亚的需求,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强化用户隐私和安全支付保障。(记者 刘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