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金融创新 工行网络融资规模超6000亿元

2017-07-28 09:01:04|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记者日前从2017年中国国际金融服务展上了解到,2016年末,中国工商银行网络融资新增1057亿元,规模达到6293亿元,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融资银行。

  据介绍,工行持续深化大数据和信息化战略,积极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投入近千个应用创新项目,加快推动科技和业务的融合创新,多维度推动e-ICBC互联网金融发展。

  2016年末,“融e行”开放式网络银行平台客户达2.53亿户,其中移动端用户数达6605万户,增长64.2%;“融e购”电商平台年交易额达1.27万亿元;“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客户达6649万户,是年初的12.4倍;网络融资新增1057亿元,规模达6293亿元,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络融资银行。工行创建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与生物识别等“七大创新实验室”,全面推进企业级数据应用体系建设,在高起点上优化调整IT架构,构建更为开放灵活、功能强大的技术系统。同时,将科技创新优势与线下网点服务优势有机结合,加快网点渠道的布局优化和智能化轻型化改造,全面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以科技和服务模式创新提升服务能力。

  自2006年股改上市以来,工行通过持续努力和稳健发展,已经迈入世界领先大银行行列,拥有优质的客户基础、多元的业务结构、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向全球578.4万公司客户和5.3亿个人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2016年,工行实现净利润2791亿元,加权平均权益回报率15.24%,年末资本充足率14.61%,以478.3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荣获Brand Finance评选的“全球最强银行品牌”和“全球最有价值银行品牌”。

  此外,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一带一路”方面,工行把握经济律动,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实体经济振兴中紧抓发展机遇,改善经营质态,服务企业“走出去”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拓展,以多边金融公司模式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及产能合作。

  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工行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27家分支机构,并按照市场化、商业化和可持续原则参与“一带一路”沿线项目212个,累计承贷额674亿美元,整体风险控制处于优良水平。同时,工行还加强了与政策性金融机构、非银行机构以及国际同业的合作,通过筹组银团贷款、承销发行债券等多种方式为“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多元化的资金来源。(记者 刘丽)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