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技术驱动”试水人工智能

2017-06-22 11:25:22|来源:南方日报|编辑:许炀

  寿险是保险领域中较大的一块“蛋糕”,但以往受制于保费金额高、缴费期限长、条款复杂等因素,寿险反而是互联网化程度较低的板块。不过,对寿险公司来说,这恰恰也是一种机遇。

  6月21日,国内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较为领先的众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科技”)和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琴人寿”)达成全面合作,共同探索金融科技背景下的新兴保险公司发展之路:从代理驱动到资产驱动,再到技术驱动模式转变。

  同时,众安科技还宣布正式面向新兴保险业态推出一站式的保险信息化解决方案——S系列产品。据介绍,横琴人寿将全面应用该系列产品,从互联网平台建设、用户联合运营、前沿技术共建等三个阶段,打造更智慧的保险。据了解,这是横琴人寿联合众安科技对新兴保险业态互联网化的一次探索,也是众安科技针对新兴保险业态的产品战略落地。

  横琴人寿董事长兰亚东认为,2017年将是中国保险行业3.0时代的元年。保险不仅仅是赔偿和补偿机制,而是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在互联网及其他新技术驱动下,未来保险将进一步场景化、规模化、个性化、消费化和服务透明化。(记者 郭家轩)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