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基金公司入驻蚂蚁财富号

2017-06-15 08:45:47|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较“京东行家”略迟一步上线的金融科技平台蚂蚁财富号在6月14日揭开面纱,首批全面入驻蚂蚁财富号的为七家基金公司和三家银行。同时,蚂蚁金服还首度宣布向金融机构开放最新的AI(人工智能)技术,蚂蚁聚宝App也同步更名为蚂蚁财富。从七家基金公司财富号首页展示对比来看,都非常低调简洁,但模块内容也较为同质化,未来能否利用好财富号平台吸引更多投资者申购自家产品,还有待考量。

  何为财富号?“开放蚂蚁金服的专业金融链接能力,通过用户连接、用户画像、精准营销等一系列算法工具,帮助金融机构建立直连用户的自运营平台。”这是蚂蚁金服对蚂蚁财富号的诠释。蚂蚁金服曾表示,基于techfin的定位,蚂蚁金服未来只做tech(技术),支持金融机构去做好fin(金融)。本次蚂蚁财富号的上线,正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实现各司其职。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首批入驻蚂蚁财富号的七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天弘基金、国泰基金、博时基金、建信基金、南方基金、兴全基金和民生加银基金。不过,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6月14日从蚂蚁财富App平台尚不能关注七家基金公司财富号,只能通过支付宝App平台搜索关注。

  北京商报记者还注意到,相较去年下线的基金淘宝店铺页面风格,如今上线的基金公司财富号显得更为低调,首页展示内容基本为基金公司旗下业绩不错的产品,收益多显示近一年涨幅、近三年涨幅,并通过简洁的文字介绍产品的投资特点。并非像过去的各家基金公司淘宝店铺页面风格迥异多样,与基金淘宝店相比更偏同质化。

  不过,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财富号与此前的淘宝店或其他第三方销售平台最为显著的优势是开放,蚂蚁金服将开放其超级用户数据样本和数据挖掘(DT)能力、人工智能(AI)或认知服务、互联网平台运营能力,使得在蚂蚁财富号上实现海量触达和精准匹配成为可能。蚂蚁财富号能实现所有产品和服务的在线化、智能化,同时实现对用户按业务状态分层运营,精准投放。国泰基金也表示,国泰基金将借助蚂蚁财富号的数据优势,通过AI技术,将根据用户标签、人群模型分层进行精准投放,让用户看到自己最合适的内容。(记者 苏长春 程维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