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深交所上市

2017-06-12 11:23:43|来源:深圳晚报|编辑:许炀

  6月9日上午,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上市仪式在深交所上市大厅举行,并同步发布福田区金融科技发展扶持措施,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

  为反映深圳市场金融科技相关上市公司整体表现,向市场提供更丰富的业绩基准和投资标的,福田区投资推广署(金融发展事务署,以下简称投融署)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了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简称“金融科技”,代码“399699”)。该指数以2017年5月26日为基日,基点为3000点。9点25分,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军,深交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立扬,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在嘉宾的见证下敲响上市宝钟,标志着第一只反映我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股票指数正式上市。

  作为首只反映我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股票指数,金融科技指数将在中国资本市场中树立金融科技产业标杆,为引导我国金融科技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支持,为投资者分享金融科技产业成长红利提供新渠道。

  福田区广泛邀请了30位国内金融科技专家,成立福田区金融科技专家咨询委员会,对福田金融科技发展的重大课题进行研究,为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研究、招商引资引智等提供咨询建议,并对福田区金融科技奖项评比和项目评价等提供专家建议。

  当天,福田区投融署与相关单位签署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包括与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平安科技签订平安金融科技加速器战略合作协议、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签订金融科技指数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会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与银河证券、南方基金签订金融科技指数产品合作协议,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合作同盟基础。(记者 汪仕林)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