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蚂蚁金服从未有上市时间表 IPO推迟属无稽之谈

2017-05-18 09:23: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资本市场对蚂蚁金服上市一直高度关注、传言不断,近期更有媒体称蚂蚁金服IPO时间将推迟。美国CNBC最新报道援引蚂蚁金服发言人称,蚂蚁金服从来没有上市的时间表,因此也不存在推迟一说。

  蚂蚁金服发言人向CNBC进一步表明,“蚂蚁金服现阶段专注于数字普惠金融全球化,目标是给全球20亿人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没有上市融资需求,没有上市时间表和上市地点安排。”

  CNBC了解到,蚂蚁金服近期已经接近完成35亿美元的融资,金额比此前预期的略高,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蚂蚁金服的全球化。蚂蚁金服此前投资了印度电子钱包Paytm等,去年10月宣布与美国支付企业First Data达成合作,有望接入400万家美国商户,和苹果支付达到同一量级。

  “我们的重点一直在推动业务发展,包括全球化上,”蚂蚁金服副总裁韩歆毅在稍早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专注业务,IPO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据公开报道,蚂蚁金服一季度末日活跃用户数同比翻番,大部分增长来自今年一季度,该季度数字比前一季度增长40%。

  韩歆毅还表示,蚂蚁金服正在不断升级技术,从Fintech转向Techfin,意味着蚂蚁将优先专注打造支持金融服务的技术平台,而不仅是金融服务本身。

  据了解,蚂蚁金服已经在亚洲完成了好几项交易,在包括印度、泰国、韩国等市场找到战略合作伙伴。它还在近期提高了对美国汇款服务商速汇金(MoneyGram)的竞购报价,尽管该交易遭到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和竞争对手Euronet的攻击,在本周的速汇金股东大会上,97%的速汇金股东都支持蚂蚁金服的收购。(文/司南 编辑/米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