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发布开放战略 向基金行业开放“财富号”

2017-03-21 16:09: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蚂蚁聚宝总经理祖国明 蚂蚁金服/供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米瑞):3月21日,蚂蚁金服开放战略沟通会在京举行,宣布向基金行业开放自运营平台“财富号”,用技术支撑基金公司在蚂蚁聚宝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专区,直接触达和服务用户。

  据了解,“财富号”将于6月正式上线,首批接入的试点机构包括博时、兴全、天弘、南方、建信等基金公司,后续则将向所有基金公司开放。

  蚂蚁聚宝总经理祖国明表示,不仅是基金公司,“财富号”还将向银行、保险、证券行业全面开放,目标助力金融机构为1亿中国家庭提供专属的理财服务。

  事实上,蚂蚁聚宝向基金公司开放财富号,只是蚂蚁金服今年向金融机构加大开放的第一步。不仅是财富业务的开放,今年以来,蚂蚁金服对外透露的一系列信息都显示,在确定不做社交、而是聚焦商业和金融之后,开放正在成为其最重要的战略之一。

  据了解,去年8月10日,蚂蚁金服开放平台正式上线,并宣布将其覆盖商业运作全流程的12大能力、上千万小微商户以及这些商业领域的广阔市场,全面开放给合作伙伴。而今年随着“财富号”的开放,金融领域显然正成为蚂蚁金服进一步开放的重点。

  尽管fintech已经成为热门词汇,但蚂蚁金服更愿意用techfin来定义自己。蚂蚁金服方面表示:“蚂蚁金服未来会只做tech(技术),支持金融机构去做好fin(金融)。”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