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金融与国际市场对话”高层论坛顺利召开

2017-03-20 16:15: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中国绿色金融与国际市场对话”高层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晨):3月20日,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和卢森堡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工银欧洲、卢森堡安银律师事务所特别支持的“中国绿色金融与国际市场对话”高层论坛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顺利召开。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绍林、中国人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卢森堡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obert Scharfe、Luxembourg for Finance执行长Nicolas Mackel、卢森堡证券交易所执行董事Julie Becker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中证金融研究院、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卢森堡安银律师事务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等单位、机构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高层论坛旨在宣介中外合作推动绿色金融事业发展成果,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各方形成发展合力,明确发展路径,实现中外绿色金融两个市场的充分对话和全面对接,推动达成有利于中国绿色金融发展的中外合作成果,促进中国绿色金融与全球可持续发展进程的深度融合。

  “中国绿色金融与国际市场对话”高层论坛特设两个分论坛,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围绕“两个市场,同一个目标”和“绿色股票——ETF能否提供终极答案?”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层次讨论。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遥与中国工商银行(欧洲)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分别主持两个分论坛。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obert Scharfe、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马险峰、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殷红、深圳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部总监谭永晖、卢森堡安银律师事务所合伙人Xavier Le Sourne、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讲座教授施懿辰、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忠、East Capital投资组合经理彭方桦参与讨论。

  2017年将是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国内绿色金融实践主体除了需要在国内保持势头,全面发力外,还需要更好的识别路径,适应和拓展境外绿色金融市场。此外,如何从中外领导决策层面,形成具备正向激励效应的机制,连接中国绿色金融发展国内与国际两个市场,需要中国与国际市场凝聚共识,进行创新思考和务实协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