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不同致中美网贷业发展迥异

2017-03-16 08:46:50|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日前,首次以金融科技为主题的朗迪峰会在纽约举行,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2400家相关企业参加,其间促进网贷行业稳定发展成为主要议题。会上专家表示,去年美国网贷业受到“黑天鹅”冲击影响较大,而中国网贷业发展趋向更加合规稳健,中美网贷行业的服务对象、技术应用等方面不同,行业发展方向仍将出现差异。

  美国网贷公司Lending Club去年亏损了1.46亿美元,股价经历了一轮超过50%的暴跌,而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网贷平台宜人贷,其股价上涨了350%,二者截然不同的表现引发各方关注。另外,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网贷企业准备在美国上市,凸显中美网贷企业发展前景差异。

  宜人贷董事局主席唐宁表示,中美网贷起源和发展环境不同造就了先天差异,发展大相径庭也并不奇怪。“美国拥有更先进的金融环境和市场,信用体系也更完善。对于既有的这些格局、机构、客户来讲,(网贷服务的)价值在于锦上添花。而对于中国,由于金融市场没有足够丰富的产品和服务,网贷和其他一些金融科技的功能应该是对(资金需求方)雪中送炭。我认为市场环境差异导致中国金融科技市场比美国更大,因为中国金融市场存在很多未满足的需求。”(闫磊)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