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出售京东金融68.6%股权

2017-03-06 09:40:0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许炀

  京东集团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京东集团已签署了关于重组京东金融(负责运营京东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最终协议。依照协议,京东集团将出让其持有的全部68.6%京东金融股份。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将不再拥有京东金融的法律所有权或有效控制权,京东将获得约143亿元人民币现金,并在京东金融未来实现累积税前盈利后,获得其税前利润的40%。

  此次将京东的金融业务从其核心的电子商务业务中分拆出来,被不少业内人士解读为对标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为下一步谋求IPO上市铺路。对此,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在朋友圈回应称,“京东金融没有上市时间表,我们做的不是B2VC(公司对风投)的事情,把公司做扎实了才是根本,上市只是水到渠成,不是为了上市而上市。”

  此次京东金融出让的68.6%股权,包含了143亿元现金和未来40%的可转收益权。有分析人士表示,这相当于用28.6%的股份换取了143亿元现金,意味着在这一交易中,京东金融的估值已超过了500亿元人民币。此外,公告还称,京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将按照和其他第三方投资人一致的价格购入京东金融4.3%的股份,并拥有京东金融多数表决权。(记者 范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