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界巨头拟向中国推基金项目

2017-03-01 09:28:17|来源:大公网|编辑:许炀

  大公网2月28日讯:今天(2月28日)是比特币基金会前副主席Charlie Shrem拟向中国投资者推出区块链基金的日子,Shrem此前通过中国直播平台,称2月28日下午向中国投资者推出一项由实际资产做背书的区块链资产证券化项目。

  Charlie Shrem日前现身中国网络直播平台,向中国投资者介绍一种数字货币的全新项目,基于以太坊(Ethereum)的资产代币,用数字货币成立基金投资美国企业,首期筹集资金为2500万美元,投资者在购买数字货币的时候,就等于持有一个实体公司的股份,买入后可以随时卖掉,且没有规定退出时间。

  据悉,Shrem曾是比特币业内最大玩家之一,并任职比特币基金会 (Bitcoin Foundation) 前副主席、BitInstant 网执行官,之后因为参与洗钱项目锒铛入狱。在他出狱之后,Shrem选择重新创业,并将目光瞄准中国投资者,称上述的基金项目对中国开放,不对美国公民开放。

  有业内人士评论,Shrem的项目风险较大,之所以选择中国推介,或是和国内近期盛行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热有关,但中国投资者投资美元项目,本身就存在诸多限制,并不可行。

  此外,近期摩根大通、英特尔、微软等30多家企业还基于以太坊(Ethereum)组建新的区块链联盟,旨在追踪数据和金融合同。随着各界巨头对数字资产的应用增多,作为数字货币的比特币价格居高不下,今日国内三大比特币平台之一的币行报价,人民币现货价格最高冲到8120元人民币。(记者 孔雯琼)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