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征信业务综合平台上线

2017-01-05 12:49:09|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政府服务方式的决策部署,人行福州中支积极构建征信管理立体框架,做好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接入服务,历经3年的建设和完善,于2016年12月正式上线福建省征信业务综合平台。平台整合了央行征信服务和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两大功能,依托互联网为社会各界提供一站式征信服务,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副局长张子红出席上线仪式。

  据悉,平台依托数字证书、电子签章等技术实现了互联网身份认证和征信服务延伸。目前,福建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等均可通过互联网登录平台,开展机构信用代码办理、央行征信系统接入、央行信用报告查询等征信服务,无需亲自到人民银行征信柜台办理,极大地提高了征信服务效率。

  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开通福建省内各级金融机构用户约4400个、企业用户约7000个,采集机构信用代码信息约78万条,更新企业中征码信息约38万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约7万笔,为金融机构提供超过12万次查询服务。(记者 郭锬力 通讯员 郑荫立)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