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比特币:涨涨涨 币价突破历史最高价

2017-01-05 10:4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比特币日K线图 行情数据来源:火币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综合消息(记者 许炀):比特币价格本周(2016年12月29日-2017年1月4日)继续高歌猛进,根据火币网的行情数据显示,12月29日币价开于6766.66元,1月4日收于7887.53元,上涨了1120.87元,涨幅为16.56%,连续两周涨幅都高达15%以上。

  今日(1月5日)开盘后,币价继续向上攀升,一举突破比特币历史最高价8000元,在突破最高价后上涨的步伐依然没有停止,最高报于8710.62元,截至5日上午11时,币价报于8590元,考虑到昨日是比特币的八岁生日,近期的这波上涨对投资者来说可算是很好的“生日礼物”了。

  从K线上来看,未来一周的价格依然比较看好,但是同时也需要提醒投资者,超涨超跌的价格走势往往是不稳定的,注意及时止盈。火币网COO朱嘉伟对此警示投资者:“伴随比特币创出历史新高,我们在庆祝之余,也应同时对投资者做出风险提示。比特币本身和比特币底层的区块链技术将会在未来得到更好的发展空间,当前的比特币价格也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但是做为投资品,比特币交易有着7*24、T+0、无涨跌停限制的特点,投资者需注意风险、理性投资,将风险控制在自身承受范围之内。”

  行业方面

  ●1月3日,浙商银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移动数字汇票产品正式上线并完成了首笔交易,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在银行核心业务真正落地应用。浙商银行信息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在商户处实现首笔真实交易,将真正验证区块链技术可降低交易成本、提升结算效率、实现安全互信等特质,从而彰显区块链在升级打造金融体系底层技术架构中的价值。

  ●近日量子链Qtum 基金会,发布了开发总结和开发进展,并完成了首个基于比特币UTXO模型的POS智能合约平台,也成为继以太坊之外,第二个全面支持图灵完备的智能合约的区块链平台。量子链基于经典的权益证明机制(Classic Proof of Stake)作为共识机制,和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工作量证明机制是不同的,是整个区块链行业首个POS机制下的智能合约平台,也是首个通过EVM支持比特币生态的智能合约平台。

  ●阿根廷比特币创业公司Ripio(前身为BitPagos)日前宣布获得了一笔190万美元融资,其计划在未来的90天内通过AngelList融资额外的40万美元,使这轮融资的总额达到230万美元。据悉,此轮融资的领投方为中国风险投资基金汇银区块链风险投资公司(HBV),其它参与方包括Boost VC、数字货币集团(DCG)以及Draper VC。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