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突破1000美元 又将超越黄金?

2017-01-03 09:29:21|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胡雨

  “梦回巅峰”的比特币,以强势上涨开启新的一年。

  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的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在2日的最高价一度接近7400元,距2013年历史高点8000元已经近在咫尺。以最新的人民币汇率计算,国内比特币价格已经超过1000美元,市场总值已经超过126亿美元。而在国际市场,在欧洲比特币交易网站Bitstamp上,比特币价格也已超过1000美元。

  2016年以来,英国、美国及意大利相继惊现“黑天鹅”事件,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大幅升温,比特币却成为2016年领跑全球资产的“黑马”。如今,国际金价报每盎司1150美元左右,比特币是否会再次超越黄金?

  2013年11月,黄金经历了197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11月,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比特币经历了史上最轰轰烈烈的11月,两者之间的负相关关系越发明显,也让很多被套的炒金者眼红。当时,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创下1242美元,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241.98美元,比特币价格首次超过黄金。有市场人士表示,黄金是实体的金融资产,比特币却只存在于虚拟世界中,两者在各自的领域互不干涉,许多投资者非常乐于迎接比特币这样的虚拟资产以使自己的投资组合更为多样化。

  无独有偶,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此前提名Mick Mulvaney出任下一届预算和管理办公室(OMB)主任。根据彭博整理的财务状况资料,Mick Mulvaney是黄金的“大拥趸”,拥有大量贵金属和金矿类股票。此外,Mick Mulvaney在讲话中还对比特币大加赞赏,称这一数字货币不太可能被政府“操纵”。

  火币网COO朱嘉伟认为,2016年是比特币的牛市。比特币价格上涨是多方推动的结果。首先,比特币底层技术区块链得到了全球金融机构的认可,央行准备发行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概念推动了大众认知比特币投资。其次,资金需要优质投的投资渠道,今年比特币第二次产量减半,也促进了价格上涨。从长期来看,比特币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使用价值会得到很大提高。尽管目前价格不断上涨,但比特币价格极易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且波动幅度较大,投资者一定要做好风险控制。火币网也提醒,由于比特币无涨跌幅限制以及全天候的交易特点,投资者应注意风险、理性投资,将风险控制在自身承受范围之内。(记者 吴家明)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