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战略投资泰国Ascend Money

2016-11-01 16:43:37|来源:中国网|编辑:许炀

  中国网财经11月1日讯:今日,蚂蚁金服宣布将对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展开战略投资,并通过输出技术和经验把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模式复制到泰国,未来5年有望服务泰国一半以上的网民。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除资本层面外,双方将在产品技术、业务模式、市场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Ascend Money将参照蚂蚁金服的业务模式,拓展线下支付、小贷等应用服务场景,让泰国民众可以用手机实现购物、餐饮消费、打车及公共缴费,享受出门不带钱包的无现金生活便利。同时,Ascend Money也会接入支付宝“全球收全球付”支付系统,让泰国民众可以用手机买遍全球。

  公开资料显示,Ascend Money为泰国正大集团旗下企业,分别拥有True Money和Ascend Nano两大金融服务持牌平台。其中,True Money提供借记卡和电子钱包服务;Ascend Nano则定位小额贷款和个人贷款平台,向泰国中小企业和用户普及互联网信贷服务。

  数据显示,目前,泰国的网银使用占比不到20%;泰国网购消费中,75%的付款仍然使用“货到付款”和“柜台付款”的方式完成,网银、电子钱包等在线支付方式占比只有10%左右,整个电子支付市场发展水平相当于10年前的中国。

  此次战略投资Ascend Money,是继投资印度Paytm之后,参股韩国互联网银行K-Bank之后,蚂蚁金服的普惠金融模式再次输出到海外。去年,蚂蚁金服入股印度的移动支付平台Paytm,短短一年多后,Paytm的用户从2000多万跃升到1.5亿,成为全球世界第四大电子钱包,也被外界称为“印度版支付宝”。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相较于自己独立成立各国公司,蚂蚁金服更倾向于选择对当地市场了解、持有牌照的当地合作伙伴,为其提供科技、风险管理等帮助。(记者 肖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