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舍上市梦 拉卡拉拆分变阵

2016-10-12 09:58:28|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虽然曲线进军A股市场计划失败,但拉卡拉的大金控集团梦依旧在稳步推进。昨日拉卡拉宣布正式改制为控股集团,架构分拆为拉卡拉支付集团及考拉金服集团。而对于外界关心的IPO话题,拉卡拉集团董事长孙陶然也表示,拉卡拉支付集团已经接受了机构的上市辅导,会在未来时机成熟时递交IPO上市申请。

  在最新的公司架构上,最高层的母公司是拉卡拉控股,旗下有拉卡拉支付集团和考拉金服集团。其中,拉卡拉支付旗下主要是持有一行三会颁发牌照的子公司,而考拉金服旗下则是各地金融办颁发牌照的公司,比如北京拉卡拉小贷和广州拉卡拉小贷就属于考拉金服旗下企业;支付业务和考拉征信则属于拉卡拉支付集团。

  在人事方面,新加盟的原中国银联高管舒世忠担任拉卡拉支付集团总裁,一同加盟的原银联核心骨干肖波、袁晓寒等人,均任职支付集团。以支付业务起家、在第三方移动支付长期位列前三的拉卡拉近年来不断扩张业务条线,截至目前,除了支付业务,拉卡拉还涉足了互联网信贷业务,理财、征信、融资、社区金融等领域。孙陶然昨日透露,拉卡拉有意设立民营银行;另外,由联想控股作为主发起人、拉卡拉作为联合发起人的证券公司——“联信证券”也将纳入支付集团。

  值得关注的是,拉卡拉昨日也抛出了新的IPO计划。今年2月,西藏旅游曾计划收购拉卡拉100%股权,不过,在证监会重组上市新规等因素的影响下,这桩婚事最后没有成行。对于拉卡拉是否仍有IPO计划,孙陶然表示,“不久前,拉卡拉支付集团已经接受了机构的上市辅导,会在未来时机成熟时递交IPO上市申请”。(记者 孟凡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