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越联合王晓婷:普惠金融的发展可以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

2016-09-23 16:16:42|来源:中国网|编辑:许炀

  今日,以“新金融、新理念构建”为主题的2016博鳌观察创新金融峰会在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捷越联合创始人王晓婷在论坛上表示,用数字技术来推广普惠金融是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普惠金融的发展可以借助数字化的手段来提升,如解决的信息不对称、风险大、成本高等问题。

  王晓婷指出,普惠金融是包容性金融,就是让处于金字塔底端的人群也可以享受到金融服务,这种金融服务它应具备可负担的、可覆盖的、丰富性以及可持续性,而数字化从交易成本、大数据风控等方面正在改变着普惠金融的发展。用数字技术来推广普惠金融是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普惠金融的发展可以借助数字化的手段来提升,如解决的信息不对称、风险大、成本高等问题。

  但同时,王晓婷也分析到数字普惠金融可能面临包括监管的政策框架、技术的普及、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影响。

  首先,要不断完善数字普惠金融相关的法律框架和监管框架,监管措施应当在保护创新和防范风险之间寻求一种平衡。其次,要加强数字普惠金融的推广和普及,新技术的普及需要一定时间,用户的接受也需要时间。此外,还要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和信息安全建设,确保个人隐私信息的保护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