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阿里互金生态 蚂蚁金服涉及11个线上品牌

2016-09-23 13:30:04|来源:网贷之家|编辑:许炀

  近期,支付宝宣布收取提现费用,被认为通过提现收费的方式,实现用户资金在阿里巴巴金融体系内的流转。目前阿里巴巴已经基本形成完整的金融生态圈,也许很多人对阿里的印象仍然停留在淘宝网、天猫以及支付宝的层面,但近年来阿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拓展速度是极为迅速的,而且涵盖范围极为广泛。本文将针对阿里巴巴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进行分析。

  阿里旗下品牌分布

  阿里相关的公司众多,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阿里巴巴体育集团、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影业)、阿里巴巴音乐集团、Alibaba Investment Limited等,此外阿里巴巴还投资很多不同领域的公司,如陌陌、优酷、美团、虎嗅、微博等。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电子商务模式包括C2C、B2B、B2C几类,淘宝网、聚划算、天猫、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中国站、国际站)均是其旗下的电子商务平台。

深扒阿里互金生态 蚂蚁金服涉及11个线上品牌

阿里巴巴电商平台

  蚂蚁金服作为阿里集团旗下提供金融服务的主要机构,其品牌众多包括支付宝、芝麻信用、蚂蚁聚宝、蚂蚁达克、蚂蚁金融云、网商银行、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花呗、蚂蚁借呗、众安保险共计11个线上品牌。

  此外,蚂蚁金服旗下还有保险代理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基金销售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蚂蚁金服持有第三方支付、基金管理、基金销售、银行、保险等相关的金融牌照。

深扒阿里互金生态 蚂蚁金服涉及11个线上品牌

蚂蚁金服集团产品及服务

  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前称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2014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完成对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的收购,同年8月更名为阿里影业集团。阿里影业集团除电影和电视剧制作、发行及版权以及杂志广告及发行等文化相关业务以外,旗下产业还有淘票票和娱乐宝。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