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Coin布道区块链 金融科技助推双创战略

2016-08-22 15:09: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图片默认标题

论坛高峰对话环节。 OKCoin/供图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8月21日由中信出版社主办的“互联网+双创论坛——金融科技(FinTech)重塑经济与世界”在上海IBP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业界的200多名专家参与此次论坛,并就创新科技金融模式如何助推“双创”战略展开深入探讨。

  此次论坛以国家“双创”战略宏观环境、“互联网+”的行业纵深发展和金融领域的前沿性热点为主要内容,广泛探讨中国科技金融理论于实践中所需要解决的问题,为科技嫁接金融支点,为金融提供科技支撑,实现双创目标和创新驱动型经济发展的中国梦。

  此次论坛的高峰对话环节由《纽约时报》研究员,著名财经评论员安替主持。上海市信息副主任马梅、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Coin副总裁段新星、腾讯金融商务负责人谭广锋、好买财富CEO杨文斌、夸客金融创始人兼CEO郭震洲参与讨论。嘉宾们就互联网对金融科技创新的影响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度高端对话与思想碰撞。嘉宾们纷纷表示通过双创等方式,可以推动整个金融行业乃至社会的深刻变革,而科技金融将成为创新驱动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区块链作为金融科技的底层技术架构之一,在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非法集资等领域,都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项技术还是比较陌生。为了更好的普及区块链技术,OKCoin、中信出版社和中关村互联网金融学院联合撰写《区块链:重塑经济与世界》一书。本书主笔OKCoin副总裁段新星在论坛发言中提到:“《区块链:重塑经济与世界》一书从源头、技术、原理、应用案例、趋势、政策等方面全方位地详细解读这项革命性的金融科技,为读者带来这个领域深刻洞见。”同时其他嘉宾还提到目前科技的发展已经提升了金融的效率和安全性,在新经济形势下,通过科技的创新和业务的优化,互联网金融行业将会迎来更多机遇。(张思淼)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