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Coin段新星:未来区块链会进入民用阶段

2016-08-19 13:56:58|来源:中国网|编辑:许炀

  8月13日,亿欧第一款非媒体性产品天窗的第一期城市论坛在南京金陵饭店举行,主题为《新商业环境下的创新》。

  该次论坛邀请到的论坛嘉宾有:亿欧联合创始人王彬;八天在线联合创始人张乐;磁云科技董事长兼CEO李大学;星瀚资本创始人杨歌;360健康CEO陈华;车猫网联合创始人兼CEO朱旻;赢了网创始人李磊;OKcoin副总裁段新星;微软中国资深云计算顾问王盛麟;运策物流CEO王有朝;易观亚太CEO杨彬;拓米金融CEO余松涛;车三百CEO许伟;达观数据CEO陈运文;千米网联合创始人戴天等。

  活动现场,OKCoin副总裁段新星发表主题为《区块链、金融科技及金融领域的创业创新》的演讲,主要观点如下:

  1、对于跨境支付,境内如果到境外网站提交订单,然后外管局这边要经过十多个步骤,这是一个痛点;

  2、区块链是信任的机器;

  3、区块链不是一个简单技术创新,是一个复合的创新,融合了很多技术;

  4、如果一个企业数据库和系统一旦遭到攻击,整个系统全部宕机,但是有一个分布式系统多节点备份,就很难被攻击;

  5、区块链四个特点:不可篡改,分布式,无中心故障点,安全、可追踪;

  6、区块链的点对点传输是基于底层和整个算法的,这解决了跨境支付的痛点。传统的跨境支付,信息流和货币现金流非常繁杂,因为上面存在着很多中转节点;

  7、区块链有一个很大的特性可以进行编程;

  8、基于区块链设计出可编程货币,可以清晰地知道资金的每笔流向,并且可以在上面设立时间和触发点;

  9、预计到了2020年之后,随着加密和网络的新技术,区块链会进入民用阶段。

  以下为OKCoin副总裁段新星的现场演讲(有删减):

  非常高兴跟大家相见。我曾经在南大读书,在南京这边生活和工作超过十年,今天分享的是跟技术话题相关的,区块链将如何促进金融支付创新。首先想问一下,在座有多少人听说过区块链?还不少。

  我们首先看这个图,这是整个在金融领域的细分的支付领域,最早的ATM机,网页端支付,再到移动端,所有的金融领域也好,是不是创新走到了尽头?比尔盖茨在90年代做了一个预言,他说64K内存对所有的计算机都足够了,现在计算机内存发展到了多大?未来是很难预测。

OKCoin段新星:未来区块链会进入民用阶段

  我们现有的业务也仍然有非常多痛点,有待新的技术出现来解决。刚才是一个跨境支付结构图,境内如果到境外网站提交订单,然后外管局这边要经过十多个步骤,这是一个痛点,一定会有一些技术创新解决的。这是今天涉及的话题,区块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