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征信行业首度引入独董制度

2016-07-06 09:51:24|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个人征信领域方兴未艾,在首批8家试点机构中,不乏互联网金融巨头、传统老牌信用服务机构的身影,因此征信机构独立性如何保证受到市场关注。芝麻信用昨日宣布,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摩根大通银行前中国区行长贲圣林出任芝麻信用独立董事,将以第三方身份对芝麻信用独立性、用户权益保护等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并行使相应职权。这也是中国征信行业首度引入独立董事。

  据悉,贲圣林有权提议芝麻信用召开临时董事会,可向董事会提议聘用或解聘会计师事务所;就聘请外部审计机构或咨询机构提供审计或咨询意见;将就涉及公司个人客户合法权益、公司业务独立性与公正性、生产经营信息或公司信息安全等重大事项等发表独立性意见。在引入独立董事的同时,芝麻信用表示已从公司主体独立性等十个方面确保公司的第三方独立性。(记者 孟凡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