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投资获10亿B轮融资 进军农村消费金融市场

2016-06-07 10:55: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继陆金所、京东金融、蚂蚁金服等成功融资后,业内又一互联网金融企业在杭州获得巨额投资。2016年6月6日下午举行的“产业+金融+互联网——暨草根投资B轮融资全生态发布会”现场,草根投资正式宣布获得广州基金旗下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完成从民营资本到国资背景的换挡。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余杭区区长助理、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东,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招商局局长赵喜凯、投资方广州基金副总裁顾秉维、广州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民。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领导宋蕾、刘新刚,杭州市网球协会会长喻福明等。

  高速成长 打通金融与产业通脉

  草根投资于2014年3月3日正式上线,2015年初,草根投资获得小米创始人雷军领衔的顺为资本A轮千万美金投资。同年收官之际,草根投资斩获中国普惠金融榜“新金融服务奖”、入围“第十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2016年1月,草根投资与中信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未来我们要打通产业+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链”,草根投资CEO金忠栲现场表示,草根投资将深挖产业价值,发挥互联网金融可以灵活定制化的特点,通过金融手段、互联网平台、产业模式,实现产融结合,更好地为所在产业的上、下游客户服务。

  活动现场,草根投资还正式发布了其全新农村消费金融品牌“草根微农贷”。结合三农产业特征,草根投资特创新制定“三农+金融+互联网”战略,从原有的供应链金融模式中提炼地方经济的发展需求点,全新推出农村消费金融品牌。将打造线上信息撮合+线下风险防控的农村金融模式,以金融的手段介入、连接农业产业链各个环节,真真正正的为农民提供便利服务。

  实力资方 民营资本转战国资背景

  记者了解到,作为草根投资B轮阶段的战略投资者,投资方广州基金是广州市委、市政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放大财政资金引导效应、带动社会投资、强化区域金融中心地位,专门成立的产业投融资平台,旗下拥有多家上市公司,此次融资是国有背景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最大的一笔B轮投资。广州基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参与此次B轮投资,主要是看中了草根投资在产融结合、风控合规、团队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做到始终把投资用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完善用户体验、产品服务,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还比较重视未来草根投资可以与旗下上市公司产业相结合、以上市公司为核心企业,进一步延伸业务触角。此次B轮融资后,草根投资将加大产业上、下游的整合力度,加快收购兼并上下游优秀企业,制定优秀人才引进计划,做好系统技术优化,加快布局资产端,做好消费金融场景打造,打造两端规模化获客能力,降低成本。

  实现梦想 绿色公益正式启航

  继2015《“绿动奇迹”草根投资全国粉丝公益环保骑行》成功举办后,2016年草根投资也将迎来绿色•公益起航元年。发布会现场正式启动《用脚步丈量生命》2016草根投资全国粉丝绿色健康公益徒步活动,届时将同步北京、西安、广州、深圳、苏州、杭州、成都、重庆等八大城市草粉自愿者招募。

  同时,今年草根投资还将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启动“关爱儿童之家”圆草根学子梦项目,捐助云南南涧等地少数民族贫困边远地的留守儿童,切实帮助贫困边远地区的学生改善学习环境恶劣的情况。

  草根投资董事长金忠栲表示,草根投资始终践行“为草根实现梦想,为社会创造价值”,草粉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我们会持续不断的为草粉创造更具平台特点的粉丝互动,也号召更多粉丝与我们一起加入到关爱其他有需要的社会群体中来。(张思淼)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