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迎来合规元年 草根投资强化合规自律

2016-05-19 17:13: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进入2016年,大多数互联网金融平台正面临转型期,《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出了一系列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鼓励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和服务创新。而在这一转型阶段中,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也从投资理财的收益高低转移到了平台是否安全、收益是否稳定等方面。

  对于操作规范、合法的平台来说,政策的出台和监管的细化是有利的。一个平台的安全性主要来自平台的资金背景实力、风控实力以及平台的运营模式。

  信息披露对于互联网理财产品来说非常重要,投资者在选择投资产品时,对投资标的信息掌握的越充分就越能做出正确的判断,草根投资积极配合政策实施和监管,在保证投资人隐私的前提下保证信息透明化及公开化。用户能在草根投资网站及APP上清楚地了解到每项产品的投资项目来源、用款去向及资产状况。草根投资主要从事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供应链金融在于它的行业性特别强,草根投资在进入某个行业之前,会做长时间的考察,确认项目的可行性,风控团队还会根据每个项目的不同,单独组建各自的风控团队。据了解截止目前,草根投资总投资额达300多亿,为用户赚取约4.6亿收益,用户数达530万人。(许炀)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