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CEO唐宁:建立信用体系是普惠金融基础

2016-06-02 09:29:32|来源:京华时报|编辑:许炀

  日前,由宜信公司与《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携手举办的《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技术驱动变革》报告发布会上,宜信公司创始人兼CEO唐宁根据宜信普惠十年实践指出,中国普惠金融有三个重要阶段,其中第一个阶段就是信用体系的建立。

  唐宁指出,普惠金融在中国的三个阶段中,“第一阶段是信用获取、信用建立、小额资金的获取,整个普惠金融在国际上的实践也是从小额信贷开始的,一些贫困的农村妇女通过几十元几百元就可以有改变生存发展可能的这样的机会,从小额信贷、微信贷如何能够获取信用借款,如何能够打造信用体系,这是普惠金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第二阶段是多样化金融服务,普惠金融不等于小额信贷,还包括提供其他诸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包括存款、理财、支付、保险等等;

  第三阶段是能力建设,面向未被传统金融服务所覆盖的人群提供能力建设服务,这是普惠金融和传统金融很不同的地方。”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则表示,对普惠金融理解为照顾、优惠,甚至白给是错误的,“对普惠金融的界定就是立足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的原则,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要让这一部分人群能够获得这些金融服务,而且这个服务和产品是多样化的。构建良好的普惠金融生态环境应从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行业环境和改善消费者体验入手,解决普惠金融的理论指导,研究和制定与金融市场协调发展、相互配合的完整政策法规、监管体系和信用环境,良好的普惠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是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马文婷)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