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风:区块链蕴含丰富的投资机遇和创业机会

2016-05-27 09:55:21|来源:贵阳日报|编辑:许炀

  中国区块链研究联盟副主任、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肖风在“区块链与共享金融——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中国区块链金融分论坛暨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贵阳峰会”作了主题发言。他认为,区块链具有四个层次,每一个层次的投资机遇都相当丰厚,这是投资者的机会。

  肖风说,区块链的结构主要分为通用协议层、数据层和网络层、应用层四个层次,每一层都蕴含丰富的投资机会和创业机会。其中,区块链通用协议层主要是职能合约协议、隐私保护协议等,截至目前,国内还没有人在这方面进行创业,因为开发通用协议需要有深厚的技术功底。数据层主要是非对称加密技术、分布式数据库等内容,包括了从数据登记、储存、公正、安全、识别、认证等业务,目前国内有很多企业在做类似的事情。

  肖风说,网络层的应用就是需要将相关的底层技术做好,其他人在此基础上来使用不同的区块链技术进行操作,例如开发一个平台将不同的区块链技术、不同的公司账户聚集在一起,别人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更好地进行操作。这方面因为技术问题,创业较为困难,但风险和回报也是成正比的。一旦能够做成,区块链运营商即可在上面做各种各样的开发应用,这对于行业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机会。目前国外已经有一家成功,希望国内也有企业能够做成功。

  肖风说,应用层主要是基于分布式网络、分布式账户,各种各样的具体应用,任何需要进行数据记录的都有可能使用区块链应用产品来提高自身效率,降低成本,甚至创造一些新的交易模式。这个层面的投资较为商业化,商业利益“一目了然”。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