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获得合规牌照 蚂蚁金服加快全球化步伐

2016-05-26 10:07:42|来源:新浪科技|编辑:许炀

  新浪科技讯:5月25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正在香港、韩国、印度和其他亚太地区市场寻求当地运营牌照。全球化成为蚂蚁金服的战略重点。

  蚂蚁金服副总裁,国际事业部彭翼捷在接受彭博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去年开始加快了全球化的步伐,我们的策略是在各个市场寻找当地伙伴,输出经验,帮助他们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从资源和人才配置的维度,全球化是我们的战略重点。”

  据悉,蚂蚁金服正在向香港金融管理局申请牌照,该牌照允许用户用现金和银行卡给一个预付款账号充值。香港金管局上个月表示,已经收到二十多份类似申请,并计划今年年内开始发放牌照。

  蚂蚁金服投资的印度最大的电子钱包,拥有1.22亿用户的Paytm就获得了印度央行发放预筹建支付银行牌照。在韩国,蚂蚁金服通过与移动通信运营商韩国电信的合作,获得了韩国政府批准预筹建互联网银行。

  同时,中国的央行正在加强对数百家网络支付业务公司的监管。根据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规,所有非银行支付账号需要用户进行实名验证,并且对这些第三方支付账号全年可以转账的总额设置了上限。

  支付宝上周表示,没有大陆银行卡的境外用户目前无法完成实名验证,在7月1日新规实施之后,将无法使用其支付宝账户中的余额。但是境外支付宝用户仍然可以使用支付宝余额以外的方式在阿里巴巴的电商网站上购物,比如信用卡。去年的数据显示,境外支付宝用户的交易笔数,只有9%是通过余额完成的,其余部分是通过银行卡等方式完成的。

  彭翼捷表示,支付宝还在和监管部门沟通,努力减少新规对海外用户的影响。

  支付宝产品运营负责人俞峰表示,蚂蚁金服通过和公安系统和电信运营商等机构合作,让大陆用户能够更便捷的完成实名验证。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