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首创股权众筹退出机制 解决跟投人痛点

2015-12-25 17:17: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曲金娜

  国际在线消息:回望即将结束的2015年,互联网金融领域最受关注的业务莫过于股权众筹,有人因此称2015年是众筹元年。与股权众筹行业的火爆相比,退出机制的缺失成为众多投资者乃至整个行业的痛点。能否成功退出与投资人利益息息相关,也是股权投资成功与否的关键一环。

  目前,股权众筹的退出渠道主要是领投方带领退出,具体方式集中在:企业上市、企业被收购、新三板上市流通等。今年,新三板被放开后,其相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降低的上市要求,让股权众筹退出难度随之有所减小。然而,对于投资人而言,股权变成股票,为期过长,期间涉及转手变现,渠道程序都存在着重重障碍。这让众多跟投人望而却步,也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最大掣肘。

  近日,为解决股权众筹行业的痛点,国内股权众筹领先平台36氪首创退出机制“下轮氪退”,给股权投资提供更多的推出机会和自主退出权利,让跟投人获取收益不再是一件“遥不可期”的事情。

  据悉,选择采用“下轮氪退”机制的融资项目在正式交割完成后,融资公司在两年内的随后两次正式融资,本轮股东均有选择退出的权利;如最终交割后的2年内,融资公司未发生正式融资,则退出期延长至最后交割后的3年内。

  而跟投人在‘下轮氪退’退出时可选择三个出让比例:不出让其持有的股份、出让其持有的50%股份、出让其持有的100%股份,36氪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魏珂介绍。

  据悉,截止到2015年12月25日,36氪股权投资平台上已有四个项目采用“下轮氪退”机制。

  据了解,36氪股权众筹平台于今年6月中旬上线,仅3个月交易额便破亿。截至12月初,36氪股权投资平台上线项目共计41个,融资金额已近3亿元,融资成功率为97%,募集平均时长8天。无论是上线项目数量还是项目融资速度,都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如今,从产品创新、项目质量及投资人认可等,36氪股权投资平台已经成为股权类互联网金融的行业领跑者。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