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面推动民政信息智能化

2021-09-02 10:43:47|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韩东林

  近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西省民政厅联合举办《江西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解读《规划》具体内容。“十四五”期间,江西民政厅将民政信息化、智能化作为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支撑要素,推进民政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型升级。

  据《规划》,“十四五”期间,江西省民政厅将大力推进民政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业务系统“协同化”,政务服务“便民化”,业务办理“智能化”,数据应用“集成化”。

  目前,赣服通的民政专区已经上线了电子结婚证等10项服务。为了推进民政政务服务全面融入“赣服通”平台,江西省民政厅将在赣服通增加24项便民服务,比如,拓展空间位置服务和便民惠民地图服务等。

  江西省民政厅副厅长黄永茂表示,江西省民政厅还将建设集语音识别、语义识别、人脸识别、画像分析、行为分析等于一体的人工智能平台。“我们正在综合运用各项智能技术,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群众‘身后一件事’‘困境儿童保障’‘低收入人口救助帮扶’联办等特色事项,实现服务群众更便捷、业务办理更智能。”黄永茂说。(殷琪惠)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