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举办“APEC支持WTO电子商务谈判”研讨会

2021-03-26 10:10:51|来源:国际商报|责编:郑思雯

  3月24日至25日,由中方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倡议的“APEC支持世贸组织(WTO)电子商务谈判”研讨会以视频方式举办。来自美日新等20个APEC经济体及WTO、APEC秘书处等相关国际组织、国内外知名智库和中央网信办、外交部、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贸促会、上海市商务委等300余名代表参会。WTO副总干事易小准、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丽贝卡、新加坡驻WTO大使陈汉成和商务部、上海市商务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参会代表围绕WTO电子商务谈判交流沟通,重点就WTO电子商务谈判的重要概念界定、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规则环境、促进包容的电子商务发展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举办“APEC支持WTO电子商务谈判”研讨会是中方参与APEC经贸合作的重要倡议之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活动旨在延续APEC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WTO的重要传统,通过区域多边平台助力WTO经贸规则制定,深化APEC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领域合作。 (姚文)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